首页>要闻 要闻

菲南部强震造成超过300栋建筑受损 当局全力抢修

2017年02月12日 14: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7年2月10日,菲律宾苏里高市,发生6.7级地震,大量房屋倒塌,居民撤离。  

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10日晚间发生6.7级地震。据初步估计,强震造成基础设施损失达到2.01亿披索。目前,菲律宾政府单位正在震区全力勘测抢修。

据报道,菲律宾公共工程暨公路部在报告中称,棉兰老岛苏里高市一座桥梁在地震中受损,无法通行,另有三座桥梁已有单侧可以通行。当地多条道路发生龟裂,有路段因地壳挤压而突起,工程单位已在全力抢修中。

此外,苏里高市机场大楼地板和飞机跑道出现数厘米宽的裂痕,市内326栋房屋、校舍、商场和其他建筑物在强震中受到损坏,其中8栋建筑完全塌倒。

根据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所消息,棉兰老岛东北部10日晚间10时03分发生6.7级地震,震中位于北苏里高省省会苏里高市以北14公里处,震源深度约为4千米。据报道,此次地震后又发生90次以上的余震或地震,造成至少7人死亡,120多人受伤。

苏里高市部分区域目前尚未恢复供电,部分地区自来水供应中断。由于许多建筑物的结构已不稳定,市政府宣布各级学校停课,部分营业场所暂停开放,直到当局宣布勘测确认安全为止。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菲律宾 地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