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妻子撞伤丈夫保险公司拒赔 法院:保险公司赔32568元

2017年02月12日 19:23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分享到: 

中国江西网乐安讯 乐法轩、记者周文平报道:妻子倒车时不慎将丈夫撞伤,保险公司不能免赔。近日,乐安县人民法院对胡某诉张某、某保险公司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作出一审判决,某保险公司在交强险责任限额范围内赔偿胡某各项损失人民币32568元。

胡某与张某系夫妻关系,2016年9月23日,妻子张某在自家小区开车调头时,叫丈夫胡某下楼帮忙指引,因张某开车不当,错将油门当刹车,将在车前的胡某撞倒,造成胡某受伤的交通事故。本次事故经交通部门认定,张某承担事故主要责任,胡某承担事故次要责任。张某所驾车辆在某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但保险公司认为,受害人胡某系被告张某的丈夫,不属于交通事故中的第三者,所以拒绝赔偿。在与保险公司协商赔偿未果后,胡某将保险公司告上法院。

法院审理认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第三条规定第三人是指投保人、被保险人、保险人和保险事故发生时被保险机动车本车上的人员以外的人。相关法律规定都没有将被保险人、驾驶人员的家庭成员排除在第三者之外,保险公司以受害人系驾驶人员的丈夫,不属于交通事故中的第三者为由拒赔,理由不能成立。故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周佳佳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