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主播赚大钱平台不赚钱 2017直播平台或掀收购潮

2017年02月13日 10:22 | 作者:倪明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2016年直播市场很喧嚣 赚大钱的主播不少 赚大钱的平台却不多

图@视觉中国

刚刚过去的2016年,被称为“网络直播元年”。直播市场很喧嚣,赚大钱的主播不少,但赚大钱的平台却并不多。公开财报显示,只有三家年收入进入10亿元俱乐部。直播平台在补贴着内容端和带宽的同时,还在支出着更多的内容审核成本。直播平台的补贴战已结束,2017年将PK变现能力。

新年伊始,直播平台再次成为热点。国家相关部门近日严查“无证”及违规直播平台,9万个直播间被关闭,超过3万个账号被封禁,还有一些小型直播平台将被清退。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花椒、美拍、陌陌等直播平台首次高调加入春节红包大战,大型直播平台纷纷摩拳擦掌,再战2017。

回顾2016年,直播很火,但公开财报显示,年收入超过10亿元的只有三家。其中,YY母公司欢聚时代拿下2016年直播收入“冠军”,其Q3直播服务营收17.904亿元,比去年同期11.592亿元增长54.5%,直播在整体营收中占比达85.67%。

其次是陌陌,2016年三季度直播业务产生营收1.086亿美元,在整体收入中占比为69.17%,直播已经成为陌陌的收入引擎,前三季度直播收入约12.6亿元人民币。陌陌将直播当做“泛娱乐”和“泛社交”战略的跳板,发力短视频等业务。

第三名是9158母公司天鸽互动,Q3净营收约2.3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2016年全年营收超过10亿元已无悬念。天鸽互动2014年成功在香港上市,成为秀场第一股,目前已完成移动直播转型,移动端形成水晶直播、喵播、欢乐直播等矩阵,同时涉足游戏、金融科技等多元化业务。

微博的“一直播”很火爆,但没实现变现,另外两家知名度很高的创业类直播平台映客和花椒,至今没公布直播收入数据,这些平台现在对内容端都还在补贴,比如给主播相当高的分成比例。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主播 赚大钱 直播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