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镇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13日 10:30 | 来源:镇江日报
分享到: 

2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镇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镇江影剧院隆重开幕。300余名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镇江市推进“两聚一高”积极建言献策。


2月12日,镇江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在镇江影剧院隆重召开。


镇江市委书记夏锦文发表讲话。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李国忠向大会作政协镇江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叶飞,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曹当凌、宋余庆、卢章平、宦祥宝、徐平、王荣正、朱开宝、朱云峰、卢道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宋余庆主持。

市领导张庆生、倪斌、童国祥、曹寅、黄利民、李健、秦海涛、郭建、裔玉乾、张洪水、陈苏、王萍、鄂金书、凌苏、王常生、胡宗元、曹丽虹、孙晓南、詹立风、陈金观,地市职老领导钱永波、黄选能、周大平、郭礼荣,原市政协领导赵腊根、赵庆荣、宋敬伟,市中级法院院长茅仲华、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张新祥,在镇高校领导袁寿其、王济干、赵珏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夏锦文首先代表中共镇江市委,对市政协八届一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2016年是镇江发展史上又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思想观念、作风效能、责任担当、干事氛围呈现更多积极变化。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民主监督、汇聚智慧力量,有力推动了“强富美高”新镇江建设。五年来,七届市政协及全体委员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认真履行各项职能,围绕改革发展解难题、献良策,围绕百姓福祉集民意、解民忧,围绕自身建设转作风、提效能,在促进科学决策、工作落实、社会和谐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

夏锦文指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在新形势下奋力谱写“两聚一高”镇江新篇章,最根本的要靠勠力同心。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燃旺“创新之火”,锚定“富民坐标”,更加自觉地“转”,更加扎实地“干”,让镇江发展真正“沸腾”起来,交出新一年改革发展的合格答卷。

夏锦文强调,要勠力同心激发创新动能,坚持用创新开路,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把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行政审批制度、国企国资等重点改革的举措落准落细落实,加快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推动实体经济迈向中高端、镇江发展开辟新境界。要勠力同心加快富民步伐,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细化落实省关于聚焦富民的《若干意见》,积极回应群众对公共产品、公共服务、民生“三安”的关切,让民生“成绩单”可观可感、群众获得感实实在在。要勠力同心抢抓战略机遇,以宁镇扬一体化这一扑面而来、最应该抓、必须抓住的机遇为突破口,集聚各方面的资源力量,谋深谋细“路线图”,迅速行动快对接,真抓实干推项目,争当宁镇扬一体化的先行示范区。要勠力同心实现生态领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放大镇江国际低碳技术产品交易展示会的品牌效应,把生态建设与城市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精美镇江”,共同守护美好家园。要勠力同心巩固和谐局面,让“团结一致向前进”成为高度自觉,让“撸起袖子加油干”成为工作常态,把一切积极因素充分调动起来,把每一个镇江人的激情充分焕发出来,在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征程上始终同心、同向、同行。

夏锦文说,勠力同心谱写“两聚一高”新篇章,人民政协大有可为,也必定大有作为。他希望新一届政协领导班子带领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服务“两聚一高”大目标、促进各项事业大发展、推动各界人士大团结。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为全市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各级党委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巩固拓展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政协工作新格局。夏锦文最后号召全市干部群众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以闻鸡起舞的精气神,扬起创新之帆,勇担富民之责,走好小康之路,携手向着“强富美高”新镇江的美好前景开拓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李国忠在报告中说,市政协七届一次全会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镇江市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实现“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后五年,是镇江市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市政协将全面落实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两聚一高”目标任务,紧扣生态领先特色发展,团结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同心协力搞好政治协商,积极稳妥推进民主监督,扎实有效开展参政议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勇担使命、奋发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朱开宝向大会作市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孙晨飞 朱婕 司马珂)

编辑:薛鑫

关键词:镇江市政协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