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徽省1月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20例 死亡11例

2017年02月13日 13:53 | 作者:王利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合肥2月13日消息(记者王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安徽省卫生计生委日前公布了今年1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其中,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20例,死亡11例。

安徽省卫计委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份,安徽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24种26105例。没有甲类传染病发病、死亡报告。

乙类传染病中除血吸虫病、新生儿破伤风等没有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6种乙类传染病共报告12087例,死亡36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淋病、痢疾,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7.72%。丙类传染病中除丝虫病、黑热病、包虫病无发病和死亡报告外,共报告8种14018例,死亡1例。

冬春交替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流行性感冒、人感染H7N9流感、流行性脑脊髓炎等传染病易发、多发。因此安徽省卫计委提示,居民可以通过卫生计生部门网站等正规渠道,及时了解人感染H7N9流感相关信息和健康防护知识,如接触活禽后出现流感或流感样症状者请及时就诊、尽早服用磷酸奥司他韦等药品;注意御寒保暖,采取正确的取暖方式,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等。

人感染H7N9型禽流感后一般表现为流感样症状,如发热,咳嗽,少痰,可伴有头痛、肌肉酸痛和全身不适。重症患者病情发展迅速,表现为重症肺炎,体温大多持续在39℃以上等。预防人感染H7N9流感要购买、食用有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注意厨房卫生,砧板做到生熟分开。还有就是加强体育锻炼;保持充足睡眠,避免过度劳累。


编辑:秦云

关键词:安徽省 感染H7N9禽流感 发病20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