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大三女生反抗歹徒被砍伤 政协委员捐款救贫困学生

2017年02月13日 15:03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分享到: 

21岁的大三女学生蓝玲雅眼看就要毕业,可以找工作分担残疾父亲的压力,未曾想在一个晚上遭遇歹徒,不幸被歹徒砍伤了双手。“前期治疗花了3万多元,都是借来的。”其父亲蓝庆勋因车祸残疾并失去了劳动能力,平常靠低保维持生活,他担心女儿会因无钱进行二期治疗而丧失活动能力。在日前举行的马山县政协第十届第二次会议上,政协委员牵线搭桥,帮助这对父女筹款。该县政协委员吴敏昌得知后,于昨日上午带着2万元到医院,交到蓝家人手中。


吴敏昌(左一)将爱心款送到医院

吴敏昌(左一)将爱心款送到医院


大学生深夜遇抢劫 手指严重受伤

蓝玲雅出生在大石山区马山县里当瑶族乡加荣村龙老屯。4岁时,父亲蓝庆勋因车祸致残失去了劳动能力,之后家庭便依靠母亲独立支撑。2011年其母亲不堪重负离家出走,至今未归。家里顿时失去支柱,生活变得更加艰辛。即便在如此困难的环境,蓝庆勋仍然支持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儿继续读书。“我希望读书能改变她的命运。”蓝庆勋说,这是他和女儿的梦想。

2014年,蓝玲雅如愿考上大学,来到南宁读书。在校期间,她成绩不错,还利用课余时间兼职赚生活费。今年1月12日晚上9点,蓝玲雅从实习单位下班回家,至安吉菜市附近时,遭遇一男子抢包,眼看财物要被抢走,心有不甘的蓝玲雅拼命反抗,在与歹徒的争抢中双手被砍至骨折,手指多处严重受伤,随后被送至医院治疗。

“眼看着我就能工作赚钱了,爸爸也不用那么辛苦了,可是谁想到会这样呢!”想起一个多月来的心酸,蓝玲雅顿时泪如泉涌。目前,西乡塘警方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后续治疗费无着落 双手仍动弹不得

为了筹集治疗费用,蓝庆勋向亲戚朋友借了2万多元,马山县的网友得知情况后,也捐款7000多元。“3万多元也仅仅够一期的治疗费,后期还要花钱,都不知道上哪儿去找。”无力为女儿筹集治疗费用,让蓝庆勋感到很无助。今年过年,父女俩甚至都无法吃顿像样的年夜饭。

过年期间,蓝庆勋把女儿接回老家照顾。由于女儿双手不能活动,他又像女儿刚刚出生时那样,给她喂饭,帮她洗脸。每一次他做这些事情,懂事的女儿都会泪流满面。“我不能放弃,我一定要治好双手,以后工作报答父亲的养育之恩。”尽管二期治疗费还没着落,但蓝玲雅仍不放弃希望,这也给了父亲信心,目前父女俩通过多渠道求助。

政协委员捐款相助 父女俩直言感激

马山县政协委员李恒勇得知了蓝玲雅一家的状况。在日前举行的马山县政协第十届第二次会议期间,他将该情况告知马山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蒙泰安,希望通过政协的渠道筹资相助。

马山县政协委员吴敏昌是当地企业家,他从蒙泰安处得知这对父女的遭遇,决定捐款相助。“能帮就帮。在我遇到困境的时候,也得到过他人相助。看到别人有困难,我也要帮助他们。”吴敏昌说。

昨日上午11点,吴敏昌带着2万元现金来到南宁市中医院,亲手交到蓝庆勋手里。接过这笔爱心款时,父女俩眼含泪水,简单的“感谢”说得有些语无伦次。“感谢叔叔相助,等我的我手治好后,会更加努力地工作,报答您的恩情。”蓝玲雅坚信,双手治好后,她和父亲会过上更好的生活。

蒙泰安表示,将会号召更多的政协委员出资出力,帮助蓝庆勋蓝玲雅父女渡过难关。

如果您也想帮助蓝玲雅,可以通过其父亲账户帮助她:

开户银行:中国农业银行

户名:蓝庆勋

账号:6228480838865066172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委员 反抗歹徒 贫困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