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安徽:水利建设全面补短板强支撑

2017年02月13日 16:33 | 作者:王恺 |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水利工作暨推进水利五大发展行动会议上获悉,2016年灾后水利建设取得新进展,累计完成投资225亿元,其中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达95.6%,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141027113033188_6aW6NEA4_600x387

我省出台 《加快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与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三年行动方案》,灾后水利建设有力推进。各地灾后水利水毁修复不等不靠,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生活、后生产,先应急、后长远”的原则,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多渠道筹集资金,抢时间争速度保质量,目前已修复水毁水利工程7.10万处,占损毁处数的98.7%。

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性治理全面展开。实行挂图作战,建立台账管理,加强精准调度,抢抓前期工作,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去冬今春实施的132个水利薄弱环节建设项目中,规划内55个项目全面开工;新增77个项目中,71个批复初步设计,30个项目已开工。列入省计划的 393座小型水库全面开工,列入国家计划的100座小型水库有49座开工建设。

重点工程建设加快步伐,落实监督检查、通报调度机制,压茬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年续建及新建重点水利基建项目217项,其中新开工20项、完工155项、正在实施42项。新汴河、史河治理基本完工,西淝河等沿淮洼地治理、淠河、池河治理、淮干蚌浮段行洪区调整建设加快实施,淮干一般堤防加固工程开工建设。水阳江近期治理、青弋江分洪道基本完工,滁河治理、长江崩岸应急治理、水阳江下游当涂段防洪治理顺利推进,裕溪河、秋浦河、青弋江治理工程全面动工建设。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全面 治理 水利建设 建设 水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