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厉害了!成都小学生利用漏洞5秒解锁共享单车

2017年02月13日 17:2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11岁的毛毛(化名)在小区转悠着,眼睛打量着墙根、楼道、车棚这些容易出现共享单车的地方。发现一辆,就像发现一处“宝藏”——只要是输入数字的马蹄锁,他只用5秒钟就能打开。这并不是他的“独门绝技”,和他年龄相仿的一帮孩子都熟练掌握了这门技术。

随后,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共享单车公司的相关人士,对方表示,被小朋友打开的车主要是“一代车”,当初作为测试版本出现,主要是让大家体验这种单车模式,在车锁方面并没有作过多考虑,使用的都是机械锁。后来发现问题后,已开始逐步使用配备智能密码锁的二代车,现在正陆续回收市面上的一代车。

“学” 小表弟面授开锁秘技

寒假从成都回到乐至老家,毛毛给老家小伙伴讲起了城里的新鲜事,最让大家感兴趣的就是城里满大街的自行车,小蓝车、小黄车、小红车……各式各样,只要有个手机,就能骑走。

“呵呵!”和他同年的小表弟聪聪,也在成都念五年级,听到这儿一脸不屑。毛毛赶紧“不耻下问”,原来聪聪早就掌握了免费骑车的秘密技能。

聪聪面授机宜,毛毛仔细听着,准备回到成都后也试一试。“2月8日那天他教的我,算是我‘师父’。” 12日,毛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回到成都后,按照聪聪传授的方法,一连打开了20辆共享单车,每次都能打开。“当然,扫码解锁的不得行,必须是按数字的那种密码锁”。

孩子展示如何打开一代永安行共享单车的车锁

聪聪告诉毛毛,其实窍门并不复杂,这些按数字的键盘锁的密码都是不变的,反复使用过后,那些经常按的数字就会有松动,这时候只要按动开锁开关,上面的数字就会颤动,虽然很细微,但只要仔细观察,4个密码数字还是很好辨认。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成都 小学生 漏洞 共享单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