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春天的韵律——林志良慈善书法展暨菲中音乐交流会在菲华商联总会开幕

2017年02月14日 09:15 |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由中国驻菲律滨大使馆主催,由菲中机构菲华商联总会、菲中一带一路经贸文化促进会、菲律滨友好基金会、菲律滨中国华东联谊总会、菲华新联公会、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中国厦门市书法家协会、中国厦门大学艺术学院、中国厦门闽台书画院、中国同安罗汉山莲花书院、富德胜集团、菲律滨安海经贸文化促进会、马尼拉艺文会馆、菲华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春天的韵律---林志良慈善书法展暨菲中音乐交流会》于2月12日下午在菲华商联总会一楼展览厅正式开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菲律宾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赵鉴华阁下、菲律宾总统中国特使施恭旗先生、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创会会长陈祖昌先生等多位在菲知名华人参与开幕剪彩!活动现场,林志良院长向菲总统杜特尔特赠送的《亲民》、《中菲友谊万古长青》两幅作品分别由中国驻菲大使赵鉴华阁下以及总统经济事务特别顾问杨鸿明先生代表接受!林志良院长现场义卖超三百万元菲币,全部捐于菲律宾慈善事业!随后莲花书院艺术团与菲律宾多位音乐爱好者同台演绎,唱响鸡年的第一声春雷!

此次著名书法家林志良亲率由他创办的罗汉山莲花书院音乐总监、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梁少伟和青年歌手杨月清、林三川、黄金柱、叶葆重、曹飞与钢琴老师谢虹一行莅菲,与菲华知名歌手同台献艺,歌唱菲中两国美好的明天。而林志良本人更有「大号男高音」的美誉。

林志良先生不仅将书法、艺术、音乐融合在一起,具有很高的艺术修为,并且长期热心致力于慈善公益活动,为许多困难个人或群体排忧解难,其善举深得民心。这位“百姓书家” 为百姓写字,用生命创作艺术,用艺术感悟人生,感恩万物,奉献社会。

林志良先生祖籍福建厦门,曾作为第一位大陆书法家在宝岛台湾举办个人书法展,受到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的接见,被当地媒体誉为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破冰第一人。作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的林志良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宗教艺术、音乐、体育也有很深的研究,不仅潜心书法,弘扬发佛,也热爱音乐,将东西方艺术,传统与现代文化融会贯通。腕底墨云纵横,笔下自成一派的的草、篆、行、隶、楷功力深厚。这次活动作为菲华社会鸡年第一声艺术春雷,让菲律宾各界人士享受到一场中国书法艺术盛宴,并聆听一场菲中音乐交流的友谊鸣奏曲。

林志良书法展展期为2017年2月12日至15日,办公时间开放观赏。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春天的韵律 林志良慈善书法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