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苏兴化市政协建议:改善新区和城郊地区幼教资源不足

2017年02月14日 09:37 | 作者:邢寿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在江苏省兴化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教育界委员再次就“学前教育”作大会发言,呼吁要根据幼儿出生和增长的趋势,按照服务人口、服务半径的原则,做好学前教育的总体规划。

“学前教育优质资源严重不足、无证办园屡禁不止、幼师队伍素质低下、保教质量提升困难”,从2014年以来,兴化市政府积极采纳政协建议,加大无证园的规范取缔力度,先后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学前教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五年行动计划的意见》,但委员们调研发现,幼教资源短缺、优质师资匮乏、管理机制不畅等仍是阻碍该市学前教育长足发展的重要羁绊,大班额、入园难现象依然存在,城市新区矛盾尤为突出。

此次全会上,教育界委员建议,明确提出学前教育机构的布局方案,针对人口密集的城市新区和城郊地区幼教资源不足的现状,优先改扩建和新建足够数量的合格幼儿园。注重提高教师素养,将幼儿教师培训纳入全市人才培养计划,对民办园的教师实行免费培训并进行考核。乡镇中心幼儿园要创新管理手段,帮扶与监管并重,采取支教、走教、交流等形式,帮助辖区内民办园提升办园档次,提高保教水平。同时,出台普惠性幼儿园认定管理和奖励办法,完善民办幼儿园扶持激励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幼儿园。(邢寿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兴化市政协 幼教资源 教育界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