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呼吁:让家长直接参与幼儿园管理

2017年02月14日 09:42 | 作者:高雄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家长委员会制度建设有力,运转有序,应该说达到了家长、幼儿园、社会三方满意的效果。”2月10日,笔者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教体局了解到,幼儿园建立家长委员会制度方面的工作得到回应。

早在去年1月,该区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上,何麟懿、石安平、魏保良三名委员调研后联名提交《关于在幼儿园探索建立家长委员会制度的几点建议》。提案提出,自2012年3月,教育部发布建立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委员会的指导意见以来,全国部分发达地区在着力推动各中小学幼儿园建立家长委员会制度上做了诸多有益尝试,而浔阳区在这方面略显滞后。为此,建议在区内各幼儿园尽快建立家长委员会制度,规范开展系列活动,加强交流研讨,确保工作经费。

区政府重视政协提案并责成区教体局组织实施。区教体局及时组织人员学习有关文件,制定工作方案,开展调研,订立家委会会议、议事、监督、检查、反馈等相关制度。当年就在全区各幼儿园成立家长委员会,每个班级评选三位家委会代表,定时召开会议,向家委会成员介绍幼儿园制度、计划、近期主要活动等,听取其意见建议。同时,请家委会成员协助幼儿园管理,如放学协助行政值班;并邀请家委会成员作为裁判参与幼儿园大型活动等。(高雄)

编辑:薛鑫

关键词:江西九江浔阳区政协 幼儿园管理 家长委员会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