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梨园香火曾慰乡愁 京剧能否在台延续“美好时代”

2017年02月14日 14:23 | 作者:张盼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国光”剧团推出的“现代京剧”《金锁记》(改编自张爱玲同名小说)剧照。(资料图片)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当代传奇剧场作品《等待果陀》(改编自贝克特《等待戈多》)宣传照。(资料图片)

刚刚过去的2016年,京剧界痛失名宿,梅葆玖、李世济、王金璐、顾正秋等多位表演艺术家相继辞世。在不少戏迷看来,传奇人物的离去,似乎意味着传统艺术世界中的历史断裂,有关京剧的“美好时代”仿佛正渐行渐远。

“2016年是个转折点。”有台湾的京剧工作者对记者如是说。在大师身后,经典如何继承,京剧的未来又在何方?二三十年前,京剧在台湾正值危急存亡之秋,有剧团以“唯有大破方能大立”给出答案;而今,台湾的“京剧新美学”备受瞩目,但“京剧是否姓京”的争论也从未止歇。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梨园 香火 京剧 美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