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用传统文化开启开学第一课

2017年02月14日 14:38 | 作者:记者 胡晓军 |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到: 

13日是江西省南昌市中小学生新学期正式开课日。在坐落于该市东湖区樟树林的江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豫章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场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体验活动。

以学习传统文化的方式迎来新学年的“开学第一课”,成为东湖区各中小学的普遍做法。邮政路小学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以“吟诵经典 润泽童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学生们将传统诗词与音乐、舞蹈融为一体,优秀传统文化浸润着孩子的心灵。近年来,东湖区以“传承中华文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开展了系列“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将非遗文化传承课程发展成为东湖区中小学的标准课程,并开设“非遗陶艺班”“传统技艺班”,积极引导和鼓励学生爱上传统文化,探索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持续传承和创新发展。(记者胡晓军)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 传统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