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聚焦2017年地方政协全会:务实 民主 奋进

2017年02月15日 08:41 | 作者:郜晓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畅通渠道,委员离人民群众更近

地方政协全会期间,一些地方政府开展现场咨询活动,委员与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直接交流,比传统的“文来文往”效果更直接,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搭建平台,也为政府了解民意畅通了渠道,有助于推动政府部门改进工作。

今年北京市政协全会期间,40多个市政府部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政务咨询会,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摆摊儿”,政协委员围绕各种热点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天津市政协全会期间,市政府26个部门和市两院为政协委员提供“一站式问、一站式答”服务,委员们就市民关心的雾霾、养老、简化审批等提问,接待咨询125人次,受理咨询109件,现场解决问题101个。广州市政协全会期间,28个市直部门在“问政大厅”接受政协委员咨询,环保、劳动保护、公租房建设、“三旧改造”等民生事项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现场问政为全会协商提供了新平台。一些地方政府已经坚持多年开展这项活动,深受政协委员们的欢迎。宁波等地方政协也在全会期间探索开展了政务咨询活动。

今年地方两会被称为“史上最互联网”。河北、山东、江苏、广东、吉林、四川等地政协全会,纷纷开通微信、微博、客户端、网络直播等新媒体平台,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离自己更近了。今年的北京市政协全会大打网络新媒体牌。全会期间,市政协积极为委员履职搭建新媒体平台,开闭幕式、大会发言视频直播、小组讨论网络直播、联组讨论网络直播、搭建虚拟会议室,一根“网线”把委员和网民连接起来,网民参与交流超过2000万人次。“网络时代,半数以上群众都可以称为网民。如果不主动联系他们,很难说我们联系群众的工作做到了位。”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宗朋表示。

编辑:薛鑫

01 02 03

关键词:地方政协 地方政协全会 改革发展 民生关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