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农工党浙江省平湖市委:教育公平要从娃娃抓起

2017年02月15日 10:10 | 作者:夏竹青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果说教育是一个人成长的基石,一个社会发展的保证,一个国家兴旺的底蕴,那么幼儿教育就是这些的基础。”2月13日,在浙江省平湖市政协全会开幕式上,汤建萍委员代表农工党平湖市委作大会发言时大力呼吁:教育公平要从娃娃抓起。

农工党市委调研发现:“从当前教育资源配置与建设管理的模式与机制看,规划执行、项目建设、办学模式、师资配置等方面也存在较多机制短板。”为此又以大会发言形式建议:教育部门应抓好形势研判工作,长期跟踪分析中心城区学龄人口与现有教育资源的匹配度;整合资源构建“大统筹”的建设管理格局;抓紧梳理鼓励民间资本进入教育领域的现有政策条款,系统整理并调整民办学校在土地保障、金融服务、税费减免、财政补助、人才待遇等方面优惠政策;在以政府性、普惠性为主保供给的基础上,尝试公建民营、民办公助等各种模式办学;探索打破身份的用人方式,鼓励学前教育段采取编外用人的方式解决教师不足问题。

市长刘中华当即表示,农工党的发言反映情况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准确,发言中提到“强化规划布点”“抓好建设管理”“突出多元投入”“统筹师资分配”等建议,对政府破解短板、推动工作很有帮助,市政府将重点予以研究。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教育 农工党 平湖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