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17年02月15日 10:40 | 来源:徐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到: 

2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徐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各界人士的重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积极献计出力。

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发表讲话。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李荣启受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常务副市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昊主持开幕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宝纯、冯正刚、孙晓青、孙红旗、陈萍、张爱军、王军、李靖华、张耀环、李京城、杨道君,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庄同保,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陈新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市领导徐大勇、冯其谱、房益旺、董向阳、王安顺、吴新福、韩冬梅、王强、张赴宁、赵保华、李君超、束志明、袁建芬、周建洪、李燕、冯兴振、陈辉,市人大党组成员李玉娟、赵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市政府党组成员毕于瑞、赵立群,市政协往届主席和曾经担任过市政协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庄华平、廖文才、胡振龙、葛维琴、周嵩山、李鸿民、邵元亮、田瑞声、周维宇、张建国、公方泉、高之均、陈大伟、赵彭城、曹文泉、刘兆勤、吕中亚、徐进、李涛,市人大秘书长王立峰,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应邀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部分驻徐全国、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知识分子、有关人民团体以及市有关部门同志列席会议。

出席本次大会的市政协委员应到574名,实到548名。

9时许,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张国华代表中共徐州市委,对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开幕表示祝贺。他说,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我们并肩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在中共中央、中共江苏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徐州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圆满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徐州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聚焦“开好局、紧在前”,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展开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布局,高点定位推进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成功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的新征程。我市发展能够开创这样的好局面,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和统一战线各界的智慧和力量。

张国华指出,今后五年是徐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转型的攻坚时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期间,李强书记要求徐州在苏北决胜全面小康征程中发挥领军作用,在推动淮海经济区建设中发挥龙头作用,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为我市发展定位指向、赋予了光荣使命。我们要自觉肩负起新的使命,把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行动总纲,抓关键求突破,干在先走在前,让“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的蓝图早日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好“两聚一高”的徐州篇章。

张国华强调,肩负起新的使命,必须聚力创新驱动,更快步伐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转型。坚持用创新开路,以创新驱动引领全面振兴,以产业振兴带动全面振兴,牵住科技创新“牛鼻子”,突出产业振兴主战场,培育转型升级新动能,夯实创新人才强支撑,加快冲出老工业基地转型关口。肩负起新的使命,必须聚焦富民惠民,更实举措增进百姓福祉。始终坚持富民导向不偏离、锚定“富民坐标”不动摇,持续促进富民增收,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快建成“全面”“全体”小康。肩负起新的使命,必须加速新型城镇化,更高水平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围绕发挥“龙头”作用,积极推动淮海经济区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释放城镇化巨大潜力,增强中心城市集聚辐射力,彰显生态城市特色魅力,全力打造极具实力、令人信服的中心城市。肩负起新的使命,必须深化改革攻坚,更大力度拓展双向开放新空间。坚持向改革要活力、增红利,打赢全面深化改革攻坚战;坚持向开放要空间、聚资源,增创双向开放新优势。肩负起新的使命,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更强担当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解放思想谋跨越,鼓励担当干事业,转变作风抓落实,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张国华强调,全面建成小康、全面振兴转型,需要全市上下勠力同心、共同奋斗。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自觉贯彻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在推动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促进团结上取得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树立新形象。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李荣启在报告中说,市十四届政协在中共徐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聚焦改革发展献良策,维护社会和谐建诤言,增进民生福祉出实招,为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回顾市十四届政协的履职实践,我们深切体会到,做好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政协事业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市改革发展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必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善谋利民之策、多献利民之计、力促惠民之举,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必须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沟通协商中增进共识,在合作共事中凝聚人心,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汇聚一切创新创业的强大力量;必须始终坚持创新进取,认真探索履行职能的新方式、新途径,永葆政协事业的蓬勃生机与活力。新一届市政协要在中共徐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目标,务实推进协商民主,认真履行各项职能,为推动我市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冯正刚受市十四届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编辑:薛鑫

关键词:徐州市政协 徐州市政协委员 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