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北京:去年18件党派提案全部办复

2017年02月15日 11:16 | 作者:范俊生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在2016年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上,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提出了18件党派提案,目前已经全部办复。

据介绍,这18件党派提案紧密结合首都发展实际,其中,社会民生方面3件,经济发展方面7件、城市管理方面3件、生态环境方面3件、宣传文化方面2件,涵盖居住证制度实施、中医药服务业发展、北京旧城保护、京津冀固体废物协同处理、缓解停车难等社会关注的多个重点难点问题。

去年4月29日,市委首次召开党派提案交办会,市委领导到会部署,向30家承办单位郑重交办了党派提案。办理过程中,承办单位高度重视,创新办理方式方法。如市委宣传部牵头办理的民进北京市委“关于用好专项资金,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提案,由主要领导领衔办理,分管部门负责人带队调研并多次召开专题座谈会,建立会商机制,广泛听取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对提案所提问题深入研究,保证了高标准高质量办复。

党派提案办理还成为承办单位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市规划国土委牵头办理市工商联“关于盘活低效工业用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提案过程中,就采纳了提案中的真知灼见,并将其纳入相关工作意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派 提案 办复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