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网约车司机频遭霸王车:乘客借手机小号软件逃单

2017年02月15日 14: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小号”软件可申请临时手机号

原本是用来防骚扰的手机小号软件,却被人用来注册打车软件,借此逃避车费。近日,不少网约车司机反映,多次遭遇乘客“霸王车”,行程结束后未付车费,打电话无法联系到当事乘客。有网友爆料说,对方可能是通过软件专门申请了临时手机号码,打车结束后就弃用了。滴滴客服回应称,平台对注册账号专门设计了信用机制,一旦出现恶意拖欠车费的情况,该手机号码将被禁用。

现象

网约车司机多次遭遇“霸王车”

近日,司机小亚在网上爆料称,自己在滴滴打车上接单后,遇到了坐“霸王车”的乘客。该乘客行程结束后一直都没有进行付款,如今已经超过半个月,打电话几次都不付款。找客服后,滴滴客服告诉小亚订单存在异常,“我也不是专职司机,但是每一分辛苦都应该有报酬。”

陈女士的父亲最近也有相似经历。大约一个月前,陈女士的父亲通过滴滴接到了一个预约用车单,次日一大早如约接送了该名客人,之后却迟迟收不到付款。陈女士说:“早上5点多一起床就去接他了,那么冷的天,结果白跑了。”陈女士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被拖欠的车费金额仅有48.7元,也不算太高,但出事后多次投诉始终没能解决,快50岁的父亲觉得很憋屈。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网约车司机 手机小号软件 逃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