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政协调研组:推动东莞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

2017年02月15日 14:44 | 来源:东莞时间网
分享到: 

昨日,广东省政协委员、省科学院院长廖兵率省政协调研组莅莞,就“提振实体经济,推动我省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梁佳沂陪同调研。

在莞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广东盛元中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华南设计创新院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我市近年来在推动制造业迈向中高端水平的经验和体会,听取有关部门和镇街在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和新情况。

会议透露,从东莞的经验来看,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抓手。2016年东莞GDP增速达8.1%,高于同期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先进制造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东莞在推动制造业发展中,采取了“加快智能制造转型升级、优化营商投资、创新发展”等多种举措。东莞先进制造业要向中高端水平迈进,要依赖先进金属业、新型汽车业、新能源业、航空航天制造业等新产业的快速发展,希望省里能大力支持东莞先进制造业发展,出台各类相关扶持政策。

调研组充分肯定东莞近年来提振实体经济、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成绩。调研组表示,振兴实体经济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广东抓实体经济,核心是抓制造业。东莞要按照全省发展战略部署,坚持制造业立市不动摇,培育发展新产业,推动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要防止产业空心化,让企业扎根东莞、安心发展;要增强东莞的发展实力,保持经济地位,必须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创新驱动振兴实体经济,推动东莞制造向东莞创造转变,形成新的发展动能,为提振实体经济,推动我省制造业加快迈向中高端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东政协 东莞制造业 实体经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