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朱德嫡孙朱和平重走潮州茂芝会议旧址

2017年02月15日 17:18 | 作者:陈启任 余秋松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感谢饶平的父老乡亲们,把当年我爷爷朱总司令和老一辈开会的旧址保存至今,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旧址,我们才可以重新挖掘整理茂芝会议的历史故事,一代一代传承下去。”朱德嫡孙、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少将10日重走广东潮州饶平县茂芝会议旧址等革命旧址后说。

catchpic-2-23-23286b508a83f546ccd6fbd5876e15df

朱和平和杨珠江参观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余秋松摄

当天,空军指挥学院副院长朱和平、开国上将杨至成之子杨珠江和中国长征文化促进会外联部副主任陈春盛一行来到饶平县上饶镇参观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重走红军路,追忆红色历史。中共潮州市委常委、饶平县委书记张传胜等陪同参观。

朱和平一行首先前往上饶镇茂芝会议旧址全德学校、茂芝会议纪念馆,听取当地政府对茂芝会议召开前后的历史讲解,聆听老一辈革命家和先烈们积极投身革命的光辉事迹,详细了解茂芝红色文化生态示范区建设情况和茂芝会议纪念馆规划设计方案。

随后,朱和平参观了当年朱德驻军的协和楼,看望慰问当地烈士遗属和老区民众,并重走了当年茂芝民众送别南昌起义军的麒麟岭红军路,前往新塘镇下坝村瞻仰了张大海等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

据了解,饶平是著名革命老区。1927年10月7日,朱德主持的保护南昌起义军南下部队的军事决策会议,在上饶镇茂芝村全德学校召开,史称“茂芝会议”。会议决定继续高举“八一”南昌起义旗帜,将革命进行到底,保存了南昌起义的革命火种,这支部队最终来到井冈山,与毛泽东领导的秋收起义部队胜利会师。

朱和平表示,茂芝会议是中国革命历史上一次重要的会议,希望饶平县在开发利用红色资源过程中,保护红色资源的原真性,让丰富真实、生动鲜活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更好地展示在世人面前;要打造以茂芝会议旧址为核心区,兴建烈士陵园,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弘扬先辈的英勇事迹和革命精神,打造独具特色的红色品牌。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朱德嫡孙 朱和平 潮州茂芝会议旧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