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云南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2017年02月15日 17:5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昆明2月15日电(记者林碧锋)云南省人社厅15日宣布,该省全国医保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平台联调测试工作顺利完成,标志着云南正式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

据介绍,2月7日起,人社部工作组赴滇对云南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平台进行联调测试,对作为参保省的定点医疗机构新增、参保人登记备案、预付金额度及作为就医省的入院登记、费用录入、出院结算等功能模块进行充分联调测试,顺利通过与河北、海南、黑龙江、新疆等跨省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测试,联调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全国跨省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是国家“三步走”解决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便民举措的关键环节。结算平台测试成功后,接入省份将首先开通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今年底扩大到符合转诊规定人员的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近年来,云南在实现全省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的基础上,积极探索跨省即时结算。截至去年底,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覆盖人数达到1161万人,开通异地就医定点的医药机构共5211家。(完)

编辑:杨岚

关键词:结算 异地 直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