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H7N9疫苗临床试验批件下发 上市仍需要时日

2017年02月16日 09:06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家卫计委表示,目前,我国H7N9疫情出现病例增多、分布地区广、散发程度高等特点,病例多数散发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现有证据表明该病毒尚不能造成人际间大范围传播。而部分药企也先后提交疫苗临床试验申请,H7N9疫苗的研制工作目前进度不一。


H7N9疫苗临床试验

H7N9疫苗临床试验


近期全国疫情呈下降趋势

上周(2017年2月6日-2月12日),全国报告H7N9病例69例,其中死亡8人。国家卫计委表示,最近3天,全国疫情呈现下降趋势(2月12日至14日,全国报告H7N9病例数分别为3例、1例和4例,较前一阶段明显减少)。专家预测,最近一段时间,我国内地仍将有H7N9散发病例报告。

按照既往疫情流行规律,每年春节过后发病数量会出现明显的下降,并呈低水平流行直至4月下旬。目前疫情上升势头已经得到遏制。


季节性流感疫苗有助降低罹患可能

对于外界关注度很高的H7N9流感疫苗的问题,国家卫计委表示,目前并没有预防H7N9病毒感染的疫苗可用。季节性流感疫苗并不能预防H7N9流感,但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有助于降低因罹患季节性流感而导致严重并发症及住院可能性。

在2014年2月份,新京报就曾报道过国内数个H7N9疫苗已申报临床试验。记者获悉,我国多家企业先后提交临床试验申请,目前进度不一。

昨日晚间,天坛生物对外宣布其H7N9流感疫苗获得临床试验批件。此外,华兰生物的H7N9流感疫苗已经完成I期临床试验,进入II期临床筹备阶段;科兴生物也已提交了H7N9疫苗的临床试验申请。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H7N9疫苗临床试验 H7N9疫苗临床试验批件 H7N9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