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两会提案准备工作已完成

2017年02月16日 11:25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2月14日在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办理工作情况,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在会上交流今年全国两会拟提交提案的准备情况,并对改进党派提案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曹鸿鸣、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在会上发言。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田杰介绍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质量稳步提升,截至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329件提案已全部办结。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16.11%,拟解决或拟采纳的占65.65%,用作工作参考的占18.24%。

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交今年两会提案的主要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民革中央的提案主要关注法治、“三农”、对台工作等领域。民盟中央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文化、资源生态、财税金融等方面。民建中央拟提交的提案中经济类的占多数,包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战略、金融改革和民营经济发展等主题。民进中央的提案有1/3以上集中于教育文化领域,此外还有经济、科技、生态建设、政治法治等方面的提案。农工党中央的提案中医卫和环保领域的较多,重点关注医师教育改革和土壤污染、雾霾治理等问题。致公党中央的提案事关侨海、经济、金融、资源环境、农业水利等等多个领域。九三学社中央的提案主要关注政治法律、科技教育文化、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民生类问题。台盟中央的提案主要关注两岸关系发展和科教民生等问题。全国工商联的提案聚焦民企和经济发展领域,重点关注民企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民企参与ppp项目的问题。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孙淦表示,今年是本届政协最后一年,党的十九大将于今年召开,做好今年提案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的指示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对提案工作的要求,按照俞正声主席对提案工作的部署,做好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提案在提高提案质量方面的带头作用,切实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主党派 提案 工作 完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