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天津滨海新区获中国银行1200亿元金融支持

2017年02月16日 17:1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华社天津2月16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16日从天津滨海新区财政局获悉,滨海新区政府与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所带来的发展机遇和变革红利,中国银行天津市分行将在5年内向新区提供不低于1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融资,以支持滨海新区经济发展。

作为我国开发开放的前沿阵地,滨海新区当前正面临京津冀协同、自贸区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开发开放国家战略及自创区建设5大机遇叠加,发展资金需求旺盛。去年,新区GDP过万亿元,在国内18个国家级新区中首个跨入“万亿元俱乐部”。

据滨海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来自中国银行的1200亿元金融支持将用于帮助滨海新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承接首都非核心功能疏解,各项载体基础设施建设、交通一体化、产业升级、环境改善等方面提供融资支持。支持“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以及“中欧高端装备制造园”建设。通过产业基金、PPP等方式为区内企业引入海内外风险投资资金及社会资本,为区内创新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同时,为新区企业“走出去”搭建金融桥梁。中国银行将通过跨境银团贷款、买方信贷、内保外贷等服务,协助整合境内外资源,为区内企业“走出去”牵线搭桥,并在金融产品、服务效率等方面进行优化配置。配合新区落实国家“三去一补”的政策要求,化解过剩产能,为新区纳入收储计划地块的土地整理项目提供资金支持,加速区域布局调整。

此外,还将支持对生态型城市建设规划下滨海新区关于土地利用项目、水污染和土地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项目、海绵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金融支持。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天津 滨海新区 中国银行 金融支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