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电视问政曝污染问题 户县环保局领导班子被全免

2017年02月17日 09:30 | 作者:许腾飞 李玉坤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近日,因为被西安电视台曝光了污染问题,在当地电视台的问政节目中,西安户县环保局原局长李小兵在节目中表示“很惭愧”、“很抱歉”。因环保工作中的问题,西安户县环保局原领导班子被“集体拿下”。新任户县环保局局长郭庭平上任后接受采访时说:“整个领导班子全免了,断了层,这在全国的确很罕见。”

局长节目中连连致歉

2月8日,在西安市政府和当地电视台举办的电视问政节目中,西安市环保系统相关负责人都来到现场接受专家、市民的问政,其中包括市环保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松林,以及户县环保局局长李小兵等各(分)县局负责人。

节目曝光了户县11个环保问题。对于热线电话接听的5个问题,时任户县环保局局长李小兵的回答遭质疑。面对观众代表的发问,李小兵屡屡说出“很惭愧”、“很抱歉”、“确实没有责任到位”。当主持人连续追问一污染河流的问题时,李小兵并未直面回答。随即,主持人面向观众说道:“问一下现场的观众,你们刚才听懂了李小兵局长解释的污水问题吗?”

timg (4)

“没有。”现场观众齐声说。

据媒体报道,当晚节目结束后,西安市环保局连夜召开整顿整治大会,会上西安市环保局局长陈松林问李小兵:“问题这么严重,对得起局党委对你的信任和重托吗?”

2月10日,西安市环保局党委下发文件:免去李小兵户县环保局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崔荣旗户县环保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职务;免去程建峰户县环保局纪检组长、党组成员职务。

户县环保局连夜整改

根据户县政府官网消息,2月8日晚8点,户县环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电视问政》栏目。针对《电视问政》节目曝光的问题,户县环保局连夜启动整改工作。其中,还提到“召开专题会议,对存在的作风纪律问题进行为期一月的专项整顿,分析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对监管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据报道,2月10日,户县环保局的三名领导集体被免职,户县环保局有些工作人员一时难以接受。户县新任环保局局长郭庭平接受采访时说,2月13日,市局领导和县上领导来宣布相关任命文件,开会时,起初有个别同事情绪比较大,不愿意参加会议。

至今,尽管户县环保局官网领导分工一栏仍是李小兵、崔荣旗、程建峰三人。但在户县政府官网上的《户县环保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的报道中显示:“2月13日……郭庭平局长与大家真诚交流”。

为此,户县副县长杨战海在13日举行户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特意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自觉服从市环保局党委的决定,全力支持好新领导班子工作”。

2月14日,户县环保局在西安市环保局和户县政府官网连发3篇文章,主要针对三方面问题进行整治,包括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严肃查处企业违法排污、制定电视问政曝光问题整改和问责工作方案。

当地官员因节目被问责200多人次

这已经不是西安第一次在电视问政之后有干部被免职。除了《问政时刻》,西安电视台还有一档《每日聚焦》栏目,同样关注政府工作中的问题。

1月3日,《每日聚焦》报道了市工商局高新分局、曲江分局南湖工商所和长安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接待群众时服务态度不好、工作纪律差的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开始追责,长安分局12315指挥中心主任薛敏被免职,工商高新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荣被免职。

在官方公布的数据中,两档节目曝光后的短短22天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跟进,共对24个责任单位182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2月16日下午,西安市纪委再发通报,“针对《每日聚焦》曝光问题和在全区有重大影响的问题,对未央区15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相关人员进行纪律处分和组织处理”。

记者根据官方公布数据统计,自去年12月23日至2月16日,不到两个月,因《每日聚焦》和《问政时刻》两档电视节目曝光后被问责的官员至少有200人次。

编辑:李敏杰

01 02

关键词:环保局 户县 问政 电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