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浙一互联网医院再升级 同步上线七大平台助推新医改

2017年02月17日 09:5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浙一互联网医院再升级同步上线七大平台助推新医改

    图为“浙一互联网医院再升级,助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发布会现场。 章军 摄

中新网杭州2月16日电(记者 陈丽莎)2月16日,全国首个公立医院三甲线上院区——浙一互联网医院上线一周年之际,“浙一互联网医院再升级,助力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记者了解到,浙大一院依托互联网+云计算技术,全面升级浙一互联网医院,同步上线浙一互联网医院分级诊疗平台、国际病理会诊中心、国际影像会诊中心、护理学院、老年健康管理中心、慢病管理中心、处方审核与药物治疗管理中心七大医疗服务平台,首创互联网医院分院模式,响应国家分级诊疗政策,把患者留在当地,实现省级医院与县市级医院的便捷转诊,助推新医改。

在浙江,医疗+互联网的故事从未停止。浙大一院院长、浙一互联网医院院长王伟林就分享了这样一个故事。

“好,好,找到了,我点进去了,医生你看到我了吗?”93岁的谭爷爷笑呵呵地盯着手机屏幕。而身处医院的医生面前,电脑屏幕也上出现了谭爷爷的笑脸。

家住杭州的谭爷爷三年前在浙大一院被诊断为肝占位病变,手术治疗后虽然有所好转,但常常需要到医院复诊,这对年事已高的他非常不便。直到他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尝试使用浙一互联网医院。谭爷爷表示:“原来通过手机真的能看病啊!我今年已经93岁,最怕去医院,人太多,如今通过网络在家就能看好病,还能直接把药寄到家里来。”

自2016年2月16日浙一互联网医院上线,服务过10123名患者,接受了9774次名医线上问诊、5670次专科会诊,其中有刚出生2个月的婴儿、也有耄耋的老人、有来自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官兵、也有身在杭州社区却不方便到医院就诊的患者、还有跨越地理距离救援过失联儿童……

如今,七大“卫星”平台全新上线,助推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越来越多的人将享受到医疗+互联网带来的便捷。

譬如其中之一的浙一互联网医院分级诊疗平台,开通后不仅可实现省市县的远程MDT会诊,并且设定了基于分级诊疗的转诊标准,患者在基层医疗机构、县级医疗机构的就诊信息,均能在分级诊疗平台中被上级医院查阅,实现了信息的互联互通。

当基层患者达到转诊标准,可在平台上“一键转诊”,浙大一院系统将自动为其优先安排床位等。当患者完成治疗适合转回当地,也通过“一键转诊”对接床位信息等,实现无障碍的双向转诊。(完)

编辑:赵彦

关键词:互联网医院 再升级 新医改 改善医疗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