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湖南省政协聚焦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创新政协宣传工作“云”格局

2017年02月17日 10:53 | 作者:刘洋 王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0日,湖南省政协召开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座谈会,政协委员与媒体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新形势下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传播政协好声音展开热烈探讨。

“今天我们开门见山,实话直说,长话短说。”会议伊始,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的一句“开场白”让与会人员迅速进入状态,纷纷抛出“干货”。

“用好用活‘政协云’,对于发挥政协话语权、服务委员履职而言至关重要。”在与会人员看来,要加快建设影响广泛、特色鲜明的政协资讯平台,打造融报、刊、网、微、端、评于一体的全方位宣传系统。构建媒体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在内容、技术、运营方面进行深度融合,坚持“内容为王”,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内容生产的优势,为用户提供优质内容,结合新媒体的表现形式,让受众深度参与和互动,进一步扩大政协的社会影响力。

“如果有这样一个机构,来独特地发出具有政协人眼光的信息以及对于政治生活的解读,那么这个信息就是独特且有价值的。”中国名博沙龙主席、中国网络电视台公益光国艺术委员会艺术总监一清提出,互联网时代下媒体融合发展要做好思想、人才以及内容生产的三个“准备”,加大对“融媒体”人才的吸收与培育的财政支持,同时在内容生产上打造具有政协特色的“亮点”。

“政协对云平台的发展重视切合中央的要求。”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和平建议,推动媒体融合从“相加”走向“相融”,进一步强化互联网思维,将新闻作品转化为新闻产品;重视高校人才培养,对接当前新媒体需求;加强媒体间的合作以及资源共享。

“听了大家的发言很暖心、很有信心,我也很受鼓舞和启发。”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表示,要着力研究制定方案、拿出具体的时间表、任务书,加快推进融合发展的步伐,快速打通联系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委员就在身边、政协就在身边。(刘洋 王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省政协 传统媒体 新媒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