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西省政协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薛延忠主持并讲话

2017年02月17日 10:56 | 作者:邓伟强 | 来源:山西日报
分享到: 

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2月16日,省政协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条例》,查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薛延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朱先奇,党组成员李悦娥、张璞、姜新文、阎根生出席会议,副主席王宁、张友君和机关党组成员列席会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积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2015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薛延忠代表党组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

薛延忠带头,党组同志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并报告个人事项,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性得到进一步锻炼,政治纪律规矩进一步严明,“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进一步增强。会议自始至终坚持了对表对标,体现了从严从实,体现了坦诚相见,达到了预期目的,实现了“高质量、好效果”的要求。

薛延忠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组要巩固和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应有成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融会贯通、学以致用上狠下功夫,着力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致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着力贯彻《准则》《条例》,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带头做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规矩的表率;要自觉对标一流、积极进取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个指引、两手硬”重大思路和要求、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履行政协职能、为全省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集智慧、凝聚力量;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着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政协党的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机制建设,以党的建设加强引领政协事业新发展,以优良作风和新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西省政协 民主生活会 薛延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