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圳南山区政协将成立20个民主监督小组

2017年02月17日 11:06 | 作者:马琳洁 | 来源:深圳晚报
分享到: 

昨日上午,南山区政协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南山区政协主席陈军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陈军表示,过去的一年,南山区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制定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城市管理治理年”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去年南山区政协共收到提案152件,提案联络委按照提案条例严格立案把关,对内容相似的提案进行并案整理后共139件,立案134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37件,占提案总数27.6%;城市管理方面53件,占提案总数38.5%;科教文卫体环保方面26件,占提案总数19.4%;政法统战和社会保障方面18件,占提案总数13.4%。此外,南山区政协借助提案交办、政协视察、专题调研、民主监督等平台,开展座谈、调研、电话沟通等协商活动256次,极大地提高了提案办理质量。

在今年的工作部署上,南山区政协将扩大民主监督广度,加强制度建设,创新民主监督形式,优化民主监督队伍,成立20个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各民主监督小组要紧紧围绕加快开发建设六大重点片区、环西丽湖科教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三区联动”试点、人才“领航计划”和政府确定的20项民生实事和1000件民生微实事等事项,主动开展视察监督活动,在视察中了解情况,在监督中发现问题,以民主的方式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以服务的姿态帮助克服困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南山区政协 民主监督小组 政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