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海南保亭8位政协委员发言 重点关注精准扶贫

2017年02月17日 11:08 | 作者:刘丽萍 杨戬 | 来源:南海网
分享到: 

2月14日,在海南保亭县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8名县政协委员依次上台,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这个主题,分别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等方面,为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建言献策。

大会现场,来自工商联合会、教育科技、医药卫生、以及无党派人士等界别的委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实地调研成果,对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工作作了深入浅出的发言。

县政协委员周夕闲说:“推动企业参与扶贫不能靠行政命令,只能通过政策扶持和激励,引导、鼓励企业主动参与,才能具有生命力。建议在积极落实相关支持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政策,把原来分散的支持政策整合到一起,由专项推进变为联合实施,真正为涉农及参与扶贫开发的非公企业保驾护航。”

县政协委员黄皓也表示,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力争做到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人人知晓教育帮扶政策。加快改善农村学校办学条件,充分发挥职业教育作用,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保亭2017年计划完成2196户,占保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的71.4%,时间紧、任务重。县政协委员王程锋说,应加大宣传,改变农户观念,正确引导农民改变迷信观念,尽早动工,确保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县政协委员李晓锋发言表示,要充分利用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平台,通过学习政策、宣传先进典型、开展讨论等,深入教育引导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帮助贫困户提高生产技能,掌握市场信息。

发言大会上,来自社会科学界的政协委员黄旭,还就保亭的文化发展形势,作了题为“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构建和谐精神文化家园”的发言。黄旭表示,保亭黎苗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民俗文化形式多姿多彩,共同构筑了独具黎苗少数民族特色的地方文化体系。要让这些民族文化得到延续,不断结合时代精神进行积极的创新。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海南保亭县政协 政协委员 精准扶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