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关注老字号:“点心店卖烤鸭”能守好老手艺吗?

2017年02月17日 11:14 | 作者:林丽鹂 齐志明 杜海涛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对此,“战豆”店长回答:“铁锅而非铜锅,这是小号与老号的主要区别,吧台主打快餐,没有老字号四方桌铜锅慢慢烧到几百摄氏度的条件,但牛羊肉从老字号取货,货源没任何差别。形式变了,东来顺的本质没有变。”

谢馥春前门直营店店员张朝艳说:“除了口红,我们去年还发布了卸妆膏、精油等新品。虽然产品创新了,但原料和工艺仍然保持谢馥春纯天然的老传统。”

很多餐饮老字号还搭上互联网快车,让消费者在家动动手指就能吃上货真价实的美味。全聚德搭建全新的外卖平台“小鸭哥”,放下身段,在美团、大众点评网搞团购促销,并且开通微信公众号,经营起自己的粉丝群。

全聚德集团公司总经理邢颖表示,全聚德布局外卖,目的是更好地利用全聚德百年老字号品牌,全面拥抱互联网、吸引年轻人。目前,“小鸭哥”4—6人套餐,每月的订单已超过1000份。

“在新的市场需求面前,老字号既要‘拿得起’,也要‘放得下’。”北京市商业企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高以道说,不断进行品牌创新,赋予产品时代气息,这样的老字号才有奔头。(林丽鹂 齐志明 杜海涛)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关注 老字号 老手艺 卖烤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