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云南省政协到江川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2017年02月17日 11:21 | 来源:玉溪日报
分享到: 

2月15日,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喻顶成一行到江川调研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



在玉溪市政协副主席贺光明,江川区委书记徐贤,区政协主席罗跃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文彬,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志刚等市、区领导的陪同下,喻顶成一行先后深入云南腾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和云南合美通用航空实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喻顶成边参观边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了解各企业目前生产经营、发展规划、产品研发、融资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喻顶成一行认真听取了江川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汇报。据了解,截止2016年底,江川区共有非公有制企业13477户,其中私营企业1408户,个体工商户12069户,占全区企业总户数的98.4%,注册资本金51.09亿元,工商登记从业人员55268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呈现重点企业不断增加,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产业结构逐步优化三个特点。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喻顶成充分肯定了江川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江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服务工作,落实扶持政策,优化发展环境,非公有制经济总体上保持了较好发展态势。江川区在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促进企业整合提档升级、支持民营企业进园区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喻顶成强调,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非公企业要转变思路拓展空间,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融入产业转型攻坚,着力抓好企业转型、提升、调整三个重点难点,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在精深加工和品牌建设上下功夫,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

喻顶成指出,江川非公有制经济要实现长足发展,在产业发展上要进一步突出重点,牢牢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大抓手,坚持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结合,从资源、资金、人才、政策等方面入手,重点扶持一至二个产业,率先在最具潜力、最有前景、最能见效的领域取得突破。要充分发挥好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突出本地特色,在文化旅游产业上下功夫,打造集休闲、度假、内涵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要积极营造关心、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氛围,引导和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有效解决民营经济发展“融资难”等问题,支持好民营企业走出困境,不断做大做强企业。要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帮助企业走创新转型之路,树立自主创新品牌。要认真落实好有关政策,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不断提升装备技术水平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省政协 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喻顶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