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台游览车33死事故续:出事旅行社负责人出面道歉

2017年02月17日 14:0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赏樱团13日发生严重翻车事故致33人死亡,旅行社创办人周比苍17日出面道歉,向家属致上最深歉意与哀痛表示,绝不推诿或逃避任何责任。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湾蝶恋花旅行社创办人周比苍(右3)和负责人周继弘( 右2)父子17日举行记者会。(台湾“中央社”/徐肇昌 摄)

台湾高速公路5号13日晚上9时多发生严重车祸,现场警消指出,由蝶恋花旅行社承办的武陵农场赏樱团,当日傍晚结束行程准备返回时,疑车速过快翻落边坡,造成33死严重伤亡案件。

台湾游览车公会全台联合会与旅行社公会全台联合会,17日召开记者会,蝶恋花创办人及负责人周比苍及周继弘父子,及友力通运负责人黄河清也出席,并一齐表达歉意。

周比苍说,“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大年初一至初五,公司都给双薪,很多人抢着做。

周比苍也出示休假表,说明事故驾驶员康育熏过年前1月14日、15日、23日、26日都有休假,事故前2月10日也有休假。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台湾高速公路局北区工程处木栅工务段院内,有关人员正在对游览车进行细致勘验。 中新社记者 陈林 摄

不过,赏樱团罹难的导游萧如进太太在现场,马上指责周比苍不该说出“人为财死”这句话,她也大骂蝶恋花至今没有给她一个道歉,她要求蝶恋花还她公道。

另外,事故罹难驾驶员康育熏的姐姐责难旅行社未帮弟弟投保劳健保,一度难过哭说康育熏连续上班多日,公司不让弟弟请假;不过周继弘否认。

周比苍说,游览车驾驶员都是自己向职业工会投保,公司的疏失是未追踪驾驶员有无去投保。

台北市游览车公会理事许戎宏说,业界的惯例有两种做法,旅行社直接替游览车驾驶员在职业工会投保,或由旅行社将投保费用交给驾驶员,由驾驶员自己去投保。

编辑:秦云

关键词:台游览车33死事故 旅行社负责人 道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