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景学勤新春书法展佳沃畅享美术馆开展

2017年02月17日 14:29 | 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 

据悉,景学勤将军丁酉年贺新春书法展将于2月18日下午3:30在佳沃畅享美术馆启幕,本次展览通过景学勤的书法作品,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和推进。

景学勤出生于革命老区山东省莱芜市小山村的农民家庭,他自幼聪慧好学,加上祖母精心调教,对诗文笔墨产生浓厚兴趣。几十年如一日在兵戎岁月里,都临池不辍。勤奋诚恳和自信是他的性格,追求更好是书道的至高境界。他学习书法的兴趣很浓。书法创作既陶冶情操又健体养心,以书会友、交流书艺。几十年来他创作了大量歌颂党、赞美祖国的优秀诗文和书法作品,极大地激发了他的创作热情。铁打的军营铸就了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勤学苦练形成了他书法的风格。笔墨常探索、心中天地宽。

他在书法方面,尤其喜欢行楷书体,在认真临摹历代名家碑文墨迹的同时,广泛借鉴当代诸多书家的技法和经验,以其高度的自信和悟性,逐渐摆脱了仿临模拟的束缚,娴熟地进入了自我激情挥洒的创作境地,形成了今天的清秀文雅、雄厚劲健、灵动凝练、苍劲大气的风格。

无心能惊众,有势欲凌空。景学勤常说:“中华民族有着悠久的书写与吟诵历史。书法与吟诵艺术的传承发展,记载着中国优秀文化的精神特质,其独有的深刻哲理,审美意识和人文精神充分体现了这一艺术的博大精深。非下苦功,难出精彩。”正是在这一认识的引领下,他书写了翰墨书香的人生篇章。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景学勤 新春书法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