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7年02月17日 15:17 | 作者:李晓航 邬政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分享到: 

2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徐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新城区会议中心大礼堂落下帷幕。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张国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铁根出席会议,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王昊致闭幕词,市十四届政协主席李荣启,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孙红旗、陈萍、王军、李靖华、张耀环、李京城,市十四届政协副主席冯正刚、孙晓青、张爱军,市政协秘书长杨道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忠达,市委副书记杨时云,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文达,市领导徐大勇、冯其谱、房益旺、董向阳、吴新福、韩冬梅、王强、张赴宁、赵保华、李君超、束志明、袁建芬、周建洪、陈新生、李燕、陈辉、徐东海,市人大党组成员李玉娟、赵建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筱筠,市政府党组成员毕于瑞、赵立群,市政府秘书长孟铁林,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省委组织部换届工作督导组组长庄同保等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宣布了政协徐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会委员当选人名单;会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徐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王昊在讲话中说,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委员们通过大会发言、小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形式,围绕“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进程中的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和民生民计热点问题,积极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生动践行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展示了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良好风貌。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浓厚氛围,开得隆重热烈、简朴务实、圆满成功。

王昊说,中共徐州市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张国华书记、市政府周铁根市长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与委员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张国华书记在开幕会上发表的讲话,深刻阐述了省委对徐州发展新的定位和郑重嘱托,进一步明确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充分肯定了十四届市政协取得的履职成绩,并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促进团结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这是市委、市政府对市政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委员倾心履职的极大鼓励和鞭策。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悉心领会,准确把握,切实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

王昊说,近五年来,十四届市政协在中共徐州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李荣启主席、庄华平主席等领导同志的主持下,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调查研究,深入协商议政,强化民主监督,为促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为全市政协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五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选举我担任市政协主席,这是组织和委员们的信任和重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在中共徐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组织引导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担当尽责、不负重托,奋力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在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伟大实践中实现更大作为。

王昊指出,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就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维护核心,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工作、履行职能,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就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助推全市改革发展。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要紧紧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大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为市委市政府统筹全局提供重要决策参考。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就要始终坚持把握主题、履职为民,努力营造团结和谐的社会氛围。要加强与市各党派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合作共事,坚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巩固政通人和的大好局面。牢记使命、担当尽责,就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进一步提高政协履职能力。要认真研究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情况、新特点和新规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协商民主建设的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政协机关建设,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李晓航 邬政)

编辑:薛鑫

关键词:徐州市政协 徐州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 政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