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陈昌智到湛江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2017年02月17日 15:09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2月15日至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到广东省湛江市进行市级组织建设调研,与民建湛江市委领导班子、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和会员代表亲切座谈。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吴晓青、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专职副主委陈海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陈昌智主席认真听取了民建湛江市委主委陈冰湖的工作汇报和与会同志的发言,并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民建湛江市委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尤其是注重学习借鉴各地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推动自身建设工作向前发展。民建湛江市委刚刚完成换届工作,对新一届市委会,陈昌智主席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大以来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前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读原文,对照学习借鉴;要认真学习会章会史,学习统战理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要深刻吸取辽宁拉票贿选案的教训,注意加强对企业家会员的教育,引导他们依法经营、照章纳税、不行贿。

二要加强组织建设。在会员发展上,要坚持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优化结构,保持特色的原则,从实际出发,在保持经济界为主的基础上要适当发展其他界别的人才,以适应履行职能的发展需要。市委会要按照“以理想信念引导会员,以参政议政吸引会员,以人为本凝聚会员,以骨干带动会员”的要求,将工作重心下沉,切实抓好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研讨会精神的落实,督促检查每个支部每年至少真正学习一条先进经验。

三要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每年牵头负责1到2个调研课题,要依靠专门委员会的优势,充分调动会内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会员整体的力量,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四要在社会服务工作中创建民建品牌。要开动脑筋,从自身实际出发,选好项目,统筹资源,集中力量,持之以恒,塑造社会服务品牌,不断提高会的影响力。

最后,陈主席希望大家经常关注会中央和省委会网站,关心会务工作,了解会内信息,为会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后,陈昌智主席与大家合影留念。

在湛江调研期间,陈昌智主席会见了中共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宏广,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市政协主席许顺,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林惜文,市人大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邓振新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等领导同志,考察了会员企业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陈昌智吴晓青考察会员企业广东鸿智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调研 组织建设 湛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