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吉林省林业产业总产值今年将达1600亿元

2017年02月17日 15:41 | 作者:魏静 | 来源:吉林日报
分享到: 

2017年,我省将完成人工造林80万亩,森林抚育31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4%以上,基本完成国有林场改革主体任务和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任务,初步形成国有林区机构体制框架,林业产业总产值将实现1600亿元,增速保持在6%以上。这是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全省林业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timg (1)

2016年,全省林业三项重大改革逐步深入。国有林场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13个试点县(市、区)已完成改革方案报批,其他非试点单位改革的基础工作已基本就绪;国有林区改革的总体方案设计获得国家正式批复,机构设置、职能调整、人员分流、相关政策的研究磨合取得明显进展;牵头完成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编制工作,试点方案已经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次会议审议通过,成为全国第二个获中央批准的国家公园。

林业生态系统性修复成效明显。3年清收林地74万公顷,累计还林32.3万公顷;围绕全省三大功能区发展战略,东部完成森林抚育补贴任务232.5万亩,中部完成农田防护林更新改造5.3万亩,西部完成沙化土地治理54万亩、退耕还湿工程建设5.2万亩、重要湿地补水1.36亿立方米。

智慧林业建设开局良好。与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合作,第一颗“吉林林业一号”冠名视频卫星已于今年1月9日发射成功,我省成为拥有林业专属卫星第一省;全面启动林业立体化感知网络和生态保护物联网建设,与吉视传媒签署《智慧林业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就构建多级互联互通林业信息化专用网络及林业信息化数据中心、“森林智慧监测站”、生态保护与野生动植物监测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展了全面合作;启动实施国有林管理现代化局省共建示范项目建设。2016年9月23日,国家林业局与吉林省政府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林业 吉林省 产业 总产值 亿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