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红"曲奇被曝出自地下作坊 私房美食谁买单?

2017年02月17日 15:52 | 作者:吴帅帅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从私房蛋糕到自酿果酒,从夜宵小吃到食补偏方……朋友圈成为美食推广的阵地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一款在网络上大受追捧的“网红”曲奇(酥性饼干)日前被曝光竟产自杭州下沙一处地下作坊,并涉嫌无证经营。一时间引发了不少网友在朋友圈、微博上的热议:网上买来的东西能放心吃吗?

原价160炒到300多

“网红”曲奇原是无证经营

据了解,这款名为“CHIKO”的曲奇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通过朋友圈热销,甚至一些美食公众号、视频节目还专门介绍过该曲奇独特的口味和优质的原料。

据网友评论,最火的时候,“CHIKO”可谓一“饼”难求,原来160多元一盒的单价甚至被炒到过300多元,其受追捧程度可见一斑。不少网友评论,该曲奇口感特别酥,轻轻一抿就能化开。

但2017年1月市场监管部门的一次查处揭开了“网红”的面纱。有市民举报“CHIKO”曲奇的生产日期标注存在问题。执法部门经过对发货地址的追溯,发现了一处位于杭州下沙某网吧的生产作坊,并查实该曲奇生产经营主体杭州欧巴餐饮有限公司存在无证生产和冒用QS商标等违法行为。

2月14日,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稽查大队副大队长余彬介绍该案时表示,该场所是这款曲奇的一处生产加工点,刚租用不久。目前执法部门还在核查此生产车间的销售规模。待相关数量核查清楚后,最终将处以销售额10倍的罚款。

对此,该曲奇创始人许某回应称相关证照正在办理,相关批次的产品检测结果也并未发现有毒有害成分,并且表示知错悔改。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曲奇 地下作坊 私房美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