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武汉政协委员呼吁:重大节假日免收ETC通行费

2017年02月17日 16:07 | 作者:裴斌 | 来源:湖北日报
分享到: 

2月17日,政协武汉市第十三届一次会议的联组讨论上,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我们律师事务所主任许方辉呼吁,在重大节假日免收ETC通行费。

据了解,这并非许方辉首次在“两会”上提出该项建议。2015年武汉“两会”上,许方辉曾建议,国家出台了节假日高速免费的惠民政策,武汉能否也在重大节假日免收ETC通行费。

许方辉说,提案提交后,办理单位曾给予了非常积极的答复和高度的肯定。 今年两会前,许方辉又对此前的提案进行了追踪,提案办理人员表示2017年将积极推进重大节假日ETC免费的提案落地。许方辉说,“按照他们的想法这个提案还是很有机会能够实现的,他们也愿意来推动。”

未来五年,武汉将打造城市交通轴、发展轴、文化轴、生态轴、景观轴,努力建设世界级城市中轴文明景观带。许方辉说,交通轴位于“五轴”之首,是长江主轴的核心内涵之一,目前实行的ETC收费无疑会成为一个“软梗阻”,它直达人的内心,就比如车辆在路桥通行的时候,ETC响了,心里又“梗”了一下。

他建议,按照2015年的提案能否在2017年尽快实现重大节假日武汉ETC免费,并认真研究是否可以彻底取消ETC。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政协 武汉政协委员 ETC通行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