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贵阳市政协委员提案建议:早高峰 取消老年人公交优惠

2017年02月17日 16:42 | 作者:姚东 杨兴波 | 来源:贵州都市报
分享到: 

在政协贵阳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滕晓君递交了一份《关于早高峰期间取消老年人公交优惠的建议》。


下班高峰期,一位等公交车的老人。


调查发现,在早上6:30至8点这个时段,有大量的中小学生乘坐公交车去学校,但是经常有很多赶早市或晨练的老年人,也选择这个时段出门,尤其在冬天,孩子们都会给老人们让座,可现在的孩子课程繁重,都背着个重重的书包乘车,老人们也于心不忍。有些挤不上车的孩子,不得不在寒风中继续等待下一辆公交车。

政协委员滕晓君建议贵阳老人尽量避开早高峰出行,建议取消6:30至8点这个时段老年人免费乘坐公交的优惠;或者将老人公交出行福利纳入老年综合津贴,老年综合津贴的实施不仅缓解城市共同交通压力,更给予老年人更多的津贴自主支配权;劝导老年人错峰出行,请为上班族和孩子们,尤其靠乘坐每天的首班车才不迟到的中小学生们多点空间。

“我们有个400多人的‘家长团’。”采访中滕晓君委员告诉记者,这个提案的由头是其中一位家长最先提出的,随后团内家长纷纷支持。经过走访、调研,以及查看相关资料,才最终形成了这份提案。

贵阳市公交集团一位负责人回应:这个提案落实起来有难度。他说,贵阳市每天大约有150万人次乘坐公交车出行,约有10万人持有老年乘车优惠卡。如果取消早高峰期间持优惠卡的老年人乘车优惠,恐怕部分老年人不会同意!据他介绍,早在2008年,上海市就出台了文件,明确规定每天早晚高峰,取消老年乘车卡优惠,但因为执行难度大没有实施下去。(姚东 杨兴波)

编辑:薛鑫

关键词:贵阳市政协 贵阳市政协委员 老年人公交优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