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这五款美容养颜粥 让女人美肤又养生

2017年02月17日 16:42 | 来源:99健康网
分享到: 

美容吃什么好 美容粥的做法有哪些 女人吃什么美容养颜

女人天生爱美丽,不想让岁月在自己脸上留下任何痕迹,所以会比较在乎自己的外貌。肌肤除了日常基础护理外,还需要食补。下面我们就来看五款美容粥:

1. 甜浆粥

大米50克洗净,与新鲜豆浆500克同煮粥,加白糖少许,可供早晚餐温热服食。

大豆有宽中益气、利大肠、润泽肌肤的功效,豆浆的营养价值更为丰富,并易消化吸收。本粥除起润肤的作用外,对体虚久嗽、便秘等症亦有良效。

2. 番薯粥

取番薯100克洗净切小块,与粳米150克及适量水同煮成粥,作早晚餐食用。

《纲目拾遗》载,番薯可“补中、和血、肥五脏”。中医认为,脾为气血生化之源,能将水谷化生为气血,滋养荣润面部肌肤,使人容光焕发。本粥便据其健脾胃,和气血之功,来达到润肤悦色之效果。

3. 燕麦粥

燕麦50克同适量水煮成粥,早晚餐食用。

燕麦又叫油麦、裸燕麦,性味甘平,是一种高蛋白食品,其补虚健脾营养价值很高。常食此粥,对保持皮肤弹性和抑制老年斑形成有显著效果。

4. 脊肉粥

取脊肉50克洗净切小块,用少许油炒后与粳米50克、适量水同煮成粥,加食盐少许调味,早晚空腹食用。

《随息成饮食谱》载,猪肉补肾液,充胃汁,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止消渴等。

5. 胡桃粥

取胡桃5个取仁略捣,同粳米100克煮成粥,加红糖少许拌匀,早晚空腹食用。

宋代《海上名方》中录:本粥通过补骨益肺健脾而使气血充盛,润燥生津,肌肤润泽,形体健美,乌须黑发。常食此粥不仅有润肤之 功,且有排石之能,但大便溏薄者不宜。

美容吃什么好 美容粥的做法有哪些 女人吃什么美容养颜

多吃两种食物对皮肤好

1. 鸡蛋

白嫩无瑕的皮肤是很多人希望得到的,但是,在生活中,你会发现脸上会出现极为恼人的黑斑,这样的黑斑让你看起来衰老许多,对于个人的魅力也有很大的影响。

如何有效的缓解这样的黑斑,不少人涂抹防晒霜,即使冬天阳光并不强烈,还是会有少许的紫外线伤害皮肤的,更不用说是阳光毒辣的夏天了。

长时间的接触紫外线,是会伤害皮肤的,造成皮肤衰老很是常见,紫外线是会不断的破坏皮肤细胞的,使得皮肤快速的衰老,长时间的接触阳光中的紫外线,还会造成皮肤癌的发生。

在这个时候,不妨吃一点鸡蛋,吃鸡蛋是能够有效的预防皮肤出现黑斑的,这是因为在鸡蛋中不仅有蛋白质,而且有丰富的硒元素,硒元素是脸上的天然“防晒保护层”,能够大大的降低皮肤癌的发病几率。

一般来说,保证每天一个鸡蛋是能够有效的去除脸上的这种黑斑。

2. 鱼

在生活中鱼是常见的食物,吃鱼是人们喜欢做的事情,吃鱼的好处是极多的,家中要是有上学的孩子,不少家长会让孩子多吃鱼的,通过吃鱼能够有效的增长智力。

其实想要皮肤好,吃鱼也是不可少的,这是因为在鱼肉中有一种神奇的物质,这种身体必须物质属于不饱和脂肪酸,是身体保健少不了的,能够有效的维持生命活动,对于身体营养补充是有帮助的。

在鱼肉中有一种磷脂,这种磷脂能够有效的促进皮肤的合成,对于皮肤出现的干燥、细纹、过敏有很好的解决。一般来说,每天保持摄入200g的鱼肉是能够使得皮肤更加的紧致,皮肤表层也会更加的富有弹性。

编辑:赵彦

关键词:美容养颜粥 美肤 养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