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撸起袖子怎样干——部委2017民生攻略

2017年02月17日 19:46 | 作者:何凡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航拍。新华社记者丁汀摄

进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各部委要如何“撸起袖子加油干”?

2017年,公立医院改革将全面推开,移动流量再降费,研究实施减税新措施,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综观30余家部委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在政策设计中释放出大量新讯息,与你我的工作、生活密切相关。

各部委拿出政策“工具箱”,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要求细化分解,准备大干一场,发力于社会民生实事。合而观之,就是一张倾全力为民生兜底补短的“施工图”。

129483729_14873155162601n

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后的全国首张增值税发票。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梳理涉及经济领域的部委年会,可以一窥今年宏观调控、发展改革的新布局。当前,稳字当头、知难而进,是把握和引领新常态的必然选择。务实而厚重的政策新供给,则是各部委呼应社会各界热点关切,透出攻坚改革、人民至上的取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撸起袖子怎样干 部委2017民生攻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