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二孩时代”难容老二?不接受的老大仅1.4%

2017年02月20日 09:21 | 作者:任珊珊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二孩幸福指数调查报告》发布 近五成“二孩”爸爸更多参与育儿。

二孩到来几多愁?2月19日,一份近万个家庭参与的网络调查显示,六成“二孩”家庭表示,二孩到来,家庭幸福感显著提升。近七成的受访者表示,不后悔要二孩。调查还显示,二孩的到来,促进了父亲参与育儿,有近五成的二孩父亲比第一胎时参与育儿的时间更多。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二孩幸福指数调查报告》由微信公众号“我要生二胎”、母乳爱志愿服务队、妈妈网、广东新闻广播联合发布,广东省人口发展研究院、广州市妇联为本次调查提供专业指导,通过新媒体渠道征集了近万份问卷,其中二孩家庭占59%,在受访的二孩家庭中,一半的二孩年龄在0~1岁之间,为“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出生的首批二孩。

二孩对家长的压力主要集中在“上有四老下有二小”的夹心家庭,尤其是“双独二孩”家庭。职业发展上,妈妈受到最大影响,尽管有七成的妈妈认为生育二孩让自己更自信,但只有7%的妈妈自认职业前景更好。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二孩 老二 老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