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揭穿山甲交易链:喂水泥增重 可快递活体

2017年02月20日 09:34 | 作者:赵吉翔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一只获利近万元 滇桂穿山甲黑市交易泛滥

环保志愿者和新京报记者历时十天暗访南宁、桂林、昆明,均能买到穿山甲,鳞片更是轻松购;网络成穿山甲及制品销售重要渠道。

广西南宁卖家向志愿者展示一只活体穿山甲。志愿者供图

因被卖家喂水泥增重,这只穿山甲于被解救次日死亡。志愿者供图

交涉中,身在广东汕头的卖家林某某给记者发来活体穿山甲视频。视频截图

在昆明菊花园中药材市场很容易买到甲片。新京报记者 赵吉翔 摄

2月11日,南宁市森林公安局查获活体穿山甲及冻体穿山甲各一只,活体穿山甲当即被送往救助站,但于次日死亡,警方发现这只穿山甲被卖家喂了水泥以增重。

因穿山甲是稀有野生动物,许多人迷信其可大补,在广东、广西、云南等地,穿山甲消费需求旺盛,黑市交易猖獗,一只动辄上万元。

环保志愿者和新京报记者历时十天,以购“甲”者身份辗转南宁、桂林、昆明三地,发现在这些地方想要买到活体或者冻体的穿山甲并不难,穿山甲鳞片也通过QQ群等网络公然销售。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部分动保人士透露,受利益驱使,一些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穿山甲等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逐渐形成了一条地下产业链。云南警方亦证实,由于我国土生土长的中华穿山甲已极度濒危,摆上餐桌的穿山甲多由东南亚走私偷渡入境。

编辑:梁霄

关键词:穿山甲 交易链 水泥 快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