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武汉市政协委员建言:让“中华海归村”落户武汉

2017年02月20日 10:55 | 作者:刘智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全力做好引资的同时,还要做好引才引智工作,只有这样,才能为招商引资营造良好的软环境。”(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赵凯建议,应让“中华海归村”项目尽快落户武汉,筑巢引凤,吸引更多海归人才来到武汉。

赵凯说,海外留学回国人员群体拥有高层人才、高端技术、高新项目、海外资源和跨境资本五大独特优势,已成为双创的主力军、创新驱动的前锋、一带一路的前哨、招商引资的渠道和连接世界的桥梁。

但同时,海归人才在回国创业上存在项目“融资难”、创业“成本高”、信息“不对称”等三大瓶颈;在生活方面,子女上学、配偶择业、医疗养老、文化体验等差异化诉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相关服务体系有待完善;人员过于分散难以形成集群效应。这些问题是把海外高层次人才能否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关键。

赵凯说,目前,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已提出建设“中华海归村”的项目方案。拟打造一个全球海归总部,汇聚全球海归及相关联的海内外优质资源,积极参与国家创新型省份建设、湖北省自贸区建设、武汉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赵凯建议,将“中华海归村”建设纳入我市的“十三五规划”,并尽快完成立项程序、制定相关配套政策,促进“中华海归村”项目落户在“长江新城”内,成为“长江新城”的亮点。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市政协 武汉市政协委员 中华海归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