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莅商调研扶贫工作

王战营曾昭宝陪同调研

2017年02月20日 10:59 | 来源:商广网
分享到: 

2月19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莅临我市,深入到宁陵县部分企业、乡村就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战营,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副市长张家明,市政协副主席孟玮、宋崇江等分别陪同调研。

李英杰一行先后深入到宁陵县牧原饲料项目基地、赵村乡孔庄村、乔楼乡八里曹村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李英杰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在牧原饲料项目基地,李英杰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在助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的思路、模式、措施等情况,得知该企业结合自身产业特点,形成了“产业扶贫+养殖扶贫、光伏扶贫”的模式,不仅提供了大量就业岗位,还为区域经济注入了发展活力、起到了产业带动扶贫的效果时,李英杰给予高度评价,鼓励企业要继续加大扶贫力度,争取让更多贫困群众稳步脱贫。在赵村乡孔庄村和乔楼乡八里曹村,李英杰与当地贫困群众亲切交谈,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询问致贫原因、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当看到村内基础设施完善、产业发展步入正轨、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时,李英杰感到满意。

调研中,李英杰对宁陵县和商丘市的扶贫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宁陵县是我的扶贫联系点,每次来都感到扶贫工作很扎实、成效很明显。他认为,商丘作为农业大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同时强调,商丘要结合自身实际,与银行、保险等金融部门搞好深度对接,积极争取扶贫资金,做好全方位合作;要狠抓项目建设,实施精准扶贫,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切实帮助贫困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王战营对李英杰一行莅商调研扶贫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认为这是推进商丘脱贫攻坚工作的一次良好机遇。王战营说,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突出精准扶贫、产业扶贫,通过完善政策措施、创新方式方法,形成了攻坚合力,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2016年的脱贫攻坚任务。2017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争取走在全省前列;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探索金融产品创新,解决好贫困户发展产业资金不足、贷款难、选项目难等问题;进一步加大与银行、保险等金融部门的深度合作,持续加大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力度,切实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加大农业供给侧改革力度,切实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薛鑫

关键词:河南省政协 扶贫工作 李英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