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黑龙江冰上杂技海外闯出品牌

2017年02月20日 14:13 | 作者:记者柯仲甲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年,由省杂技团编排的龙江冰上杂技在美国洛杉矶等十余个城市累计演出169场,接待观众200余万人,成为黑龙江对外文化交流走出去的一个重要艺术品牌。

据介绍,近年来黑龙江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与俄罗斯、美国、日本、韩国、新西兰、毛里求斯等数十个国家开展了文化交流合作。在引进来方面,哈尔滨大剧院密集上演了《战马》、史诗歌剧《战争与和平》以及阿维尼翁戏剧节热门话剧《英雄广场》《理查三世》《阿伯隆尼亚》《殉道者》等精品,全年演出量近200场次。在走出去方面,依托黑龙江丰富的冰雪资源,打造独具特色的冰雕展览、冰上杂技等冰雪艺术品牌,将黑龙江优秀的文化资源输送到海外;同时开展中俄文化大集、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等重大文化交流项目,密切中俄两国文化交流。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黑龙江 冰上杂技 闯出品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