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大学生情人节消费调查:超四成消费不足百元

2017年02月20日 18:36 | 作者:王龙龙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分享到: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龙龙 实习记者 李华锡)情人节前一周,江西财经大学王浩就已经忙活起来。选礼物、订车票、找景点……,虽然花费了大量的时间和金钱,但看到女友开心的样子,王浩认为一切都是值得的。“毕竟情人节一年只有一次,花点钱、花点精力也是无可厚非的。”

情人节,成为处于恋爱中的大学生加深感情、加强沟通的重要时机。然而,对于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大学生来说,这也无疑给他们增添了一定的负担。情人节消费,成为了大学生恋爱消费中一笔不小的开支。

近日,中国青年网对全国147对大学生情侣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因为情人节正处于寒假期间,65.31%的情侣在情人节当天是异地度过;超四成大学生情侣消费不足100元;一半以上的情人节经费系父母提供的生活费;近七成大学生情侣希望收到礼物,巧克力、鲜花成为热门礼物;“量力而行,不给对方增加负担”是大学生在情人节时的主要消费理念。

  

图为情人节大学生情侣度过方式比例图。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 李华锡 制图

编辑:梁霄

关键词:情人节 消费 情侣 生情 大学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