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武汉砍头事件凶手蹲门口未跑 家属希望捐死者器官

2017年02月20日 21:12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原标题:武昌火车站砍头事件调查:凶手行凶后蹲在门口未逃跑 家属希望捐献死者器官

2月19日,家属在姚永胜的出租房里搭设了灵堂,摆上了他生前穿黑色西装、白色衬衣,系着红色领带的结婚照。

他的妹妹姚莉(化名)说:“这是哥哥一生最帅的照片了。”

家属在出租屋搭设灵堂。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摄

家属在出租屋搭设灵堂。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摄

2月18日,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公安分局通过官方微博“平安武昌”发布消息:2月18日中午12时25分,犯罪嫌疑人胡某(男,22岁),因口角纠纷,持面馆菜刀在武昌区武南一村71号一面馆门口,将面馆业主姚某砍死,犯罪嫌疑人抓获。

据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姚永胜的头颅被砍下,扔进了垃圾桶。据四川当地媒体报道,犯罪嫌疑人为精神病二级残疾。

2月20日,新京报从湖北公安厅、武汉市公安局宣传处获悉,案件正在由武昌公安分局侦办,犯罪嫌疑人是否为精神病人,需要由武汉市公安局找医院来做鉴定,所需时间尚不确定。

  武汉市委宣传部新闻处龚姓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消息会通过公安两微第一时间发布。

案发地点位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附近的城中村,地上的血迹被清理干净了。 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摄

案发地点位于武昌火车站东广场附近的城中村,地上的血迹被清理干净了。 新京报记者 曹晓波摄

案发:每碗多收了5角钱

姚永胜的店铺位于武汉市武昌火车站东广场边,与车站隔一条马路。招牌写有“炸酱面”几个黄色大字,主要经营热干面、炸酱面、酸辣粉、牛肉面。一年前,姚永胜以每月1千元的价格租下门面。

2月19日傍晚,事发地两间门面拉下了卷闸门,门口的血迹也被清理干净,一些小区居民聚在一起,议论着这桩眼皮底下的凶杀案。

新京报记者找到了目击者之一黄文龙(化名)。当天中午,他去给老婆买粉,来到了姚永胜的店铺。店里一共五名顾客,店内有一对提着行李箱的男女,门口是三个小伙子。

这三人看上去像打工族,一共点了两碗炸酱面。黄文龙是看着面端出去的,里面有火腿、白菜、花生米、黄豆,原本8元一碗,但姚永胜收了17元,多收了一元钱。

姚解释,每碗多收了5角钱,因为放了老干妈辣椒酱。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武汉砍头事件凶手 捐器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