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女子天天熬夜刷微信 眼里长出白色颗粒眼结石

2017年02月21日 09:41 | 来源:生活报
分享到: 

生活报2月20日讯 哈市李女士是个熬夜族,晚上天天刷微信到后半夜,最近她感到眼干、肿痛,眼睛里还出现了很多白色颗粒,到医院检查时被诊断为结膜炎导致的眼结石。

哈市36岁的李女士,每天哄完孩子睡觉已是晚上九十点钟,躺床上后,她就会拿出手机刷微信或看电视剧,有时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常常后半夜才睡。李女士的工作经常要使用电脑,眼药水也成了她的常用药。最近她常常头痛,而且眼睛干涩、有异物感,尤其是晚上看手机时更严重,症状持续一星期后,李女士发现自己的眼睛开始红肿,并且里面有很多白色颗粒,于是赶紧就医。经医生诊断,李女士患了慢性结膜炎,并且长出眼结石。哈医大四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孙蕾表示,过度用眼可引发结膜炎,而结膜炎易诱发眼结石。

孙蕾介绍,眼结石是在眼睑内表面出现的黄白色凝结物,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眼结石像碎米粒一样,多呈散点状。眼结石刚长时没有什么自觉症状,以后会逐渐露出结膜表面,对眼睑形成刺激。眼结石各个年龄段的人都可能有,长的较多者可到医院挑掉,如无异物感,用眼药水即可缓解。

如何避免眼结石?孙蕾建议,首先注意用眼卫生,不乱揉眼睛;其次,眼睛与手机保持一定距离;光线不宜过强或过暗,应从左前方射来,以免阴影妨碍视线;每次看手机或电脑半小时后休息10至15分钟。(宋菲)

编辑:赵彦

关键词:熬夜刷微信 白色颗粒 眼结石 如何避免

更多

更多